全文刊登於健行筆記,請由此網址進入觀看。
https://hiking.biji.co/index.php?q=review&act=info&review_id=5420

 

 

我人生第一雙越野鞋,開箱啦!

我的第一場越野體驗跑,參加了Salomon玩跑俱樂部所舉辦,2018/7/7的”探訪望谷瀑布 姜子寮360度展望”活動

當天就是穿著這雙越野鞋,帶著我第一次跑越野就無傷完跑,輕鬆面對各種地形。一路上不用擔心跌倒滑草、滑石頭、滑路,穿著的是擁有絕佳抓地力的Contagrip®濕地高牽引型大底。回到家之後,一直對Sense Ride這雙鞋念念不忘呀!讓我們來邊看照片邊開箱,看看我的超機能美鞋吧!這雙鞋的鞋款:Sense Ride

重量:女款(UK5.5):230 克


 鞋面五大科技: 

1.3D彈性透氣網布→增加運動時雙腳的透氣清爽 

2.SENSIFIT™ 合腳鞋面→提供運動過程中的包覆感,提高踏點的直覺控制

 

3. QUICKLACE™ 快速綁帶系統→可單手即時調整鬆緊,不必擔心鞋帶脫落問題

4. ENDOFIT™鞋內襯包覆→讓雙腳與鞋體貼合度更高

5.鞋帶收納口袋→多餘的鞋帶收入鞋舌上的收納層,避免鞋帶遭到外物拉扯鬆脫。

圖:整體鞋面設計,確保運動過程中兼具延展、舒適、包覆的感覺,並提升運動狀態下的穩定性。

  

以前對越野鞋的印象總覺得越野鞋好大、好重。但野跑當天一穿上Sense Ride,卻讓我覺得跟路跑鞋一樣輕巧。穿著Sense Ride 4個小時下來的感覺,在脫下鞋子和襪子之後,也不會有雙腳悶熱感,一樣很透氣、舒適。

      圖:3D彈性透氣網布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圖:SENSIFIT™ 合腳鞋面   

 

 

鞋帶的快速綁帶設計,一開始工作人員教我的時候,我還覺得不太習慣。自行操作了幾次,真覺得比傳統鞋帶方便許多。一拉動鞋帶,整體鞋帶牽動兩側的SENSIFIT™設計,整個腳背都被完整服貼地包覆起來,省去很多調整鞋帶、綁鞋帶的時間和瑣碎。(再也不用為了避免鞋帶鬆脫,而把鞋帶綁死結了。)  

圖:QUICKLACE™ 快速綁帶系統

   

照片中看不出這項科技的樣子,但在穿著時卻充分感覺出來。野跑時在不同的地形,當雙腳呈現不同的運動狀態,都能感受到鞋舌內襯與雙腳的服貼,雙腳不會在鞋子裡滑動,腳踝也被包覆得很好。

 

  圖: ENDOFIT™鞋內襯包覆   

 

 

 

除了鞋帶的快速綁帶系統,多餘的鞋帶可收納至鞋舌上的口袋。當在山路上也跑時,鞋帶就不會勾到樹枝或雜草,增加了野跑的安全性,真的是很棒的一大設計。  

圖:鞋袋收納口袋

   

 

 

 

鞋底三大科技

1.中底採用VIBE減震緩衝科技→在長距離戶外運動回饋舒適腳感、減少對足部的衝擊

2.大底幾何多向溝槽設計→從足跟到腳尖力量傳導更順暢、步態流暢

3. Contagrip®濕地高牽引型大底→適應各種地形,提供絕佳抓地力

 

 

Vibe全腳掌減震科技,是為了緩衝足底衝擊而設計,這是一種透過異材質組合的避震技術,將OPAL減震材質崁入EnergyCell+吸震中底,提供提供跑者在長距離戶外地形更多舒適、也降低足部落地時產生的震盪衝擊,降低長時間、長距離跑步對雙腳的不適感。

實際穿著在下坡時,面對階梯、大石塊、陡坡、濕滑等路段,雙腳彷彿有彈簧一樣,擁有輕微彈跳的感覺,帶動著雙腳不會有下坡時的撞擊感,反而能輕盈的在不同地形跑走。除此之外,鞋頭的抗撞加厚的鞋頭蓋設計當我跑在山徑中,踢到石頭或是樹幹時,能減緩撞擊造成的疼痛。

      

圖:中底採用VIBE減震緩衝科技

 

SALOMON獨家專利武器-Contagrip抓地耐磨大底,透過精準刻紋分佈、橡膠密度和配方,因應不同地質表面創造獨一無二的強悍鞋底,完美展現超強抓地力和頂級耐磨度。

 

山徑實測感受

實際穿著感覺,在第一次野跑的我身上,對於這樣的大底表現感到很興奮,因為我可以任意彎曲鞋子,鞋底都能因應鞋子彎曲弧度做變化,彷彿芭蕾舞鞋般的柔軟感。在一些高低落差較大的路段,或者需要攀繩的狀態下鞋子的幾何多向溝槽設計,增添了鞋子的柔軟度、靈活度。

當天的路段因為前日的大雨再加上當天些微的雨勢,其實整個路段有許多泥濘和濕滑的山徑。尤其在石階上,更是一路滑滑滑。由於我初次野跑,又深怕跌倒,因此大家一開始出發到前半段,我都屬於”壓後”的狀態。當天壓後的郭晶晶教練,告訴我們遇到濕滑的路面,就要”踩縫(縫隙)、踩葉(落葉)”。掌握跑濕滑地形的技巧,再加上一路漸漸放心將身體交付給Contagrip抓地耐磨大底設計,中段開始逐漸對濕滑的地形不再害怕,也能安心踩踏在青苔和溪水裡的石頭上,感受給Contagrip的絕佳抓地力,也讓我越跑越放鬆,越跑越能體會到野跑的樂趣,最後能安全無傷完賽,真的很佩服Sense Ride的-Contagrip濕地高牽引型大底。

圖:大底幾何多向溝槽設計      

圖:Contagrip®濕地高牽引型大底

 

 

整體實穿與實測感覺

爬文看了許多文章,發現Sense Ride是許多人推薦的越野跑入門款。因為整體穿著感和跑鞋一樣輕量化,種種專利的設計適合各種戶外地形運動使用,能讓初學越野跑的跑者,放心穿梭在山林之間,體驗到越野跑的魅力。對女性跑者而言,顏色很亮麗,搭配日常生活穿搭,也很輕巧優雅又好看喔!隨時想跑就跑,想走就走,而且逛街再久也不會痠痛呀!

圖:日常穿搭也很舒適好搭配喔!

產品官網:https://goo.gl/AL4q28

arrow
arrow

    想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